关于开展“我为发展献一策”活动的通知

各部门及单位:

“十三五”时期是我校建设特色鲜明的一流师范大学的关键时期,也是学校推进内涵建设、提升质量、深化改革、依法治校的攻坚阶段。科学谋划和编制学校“十三五”时期事业发展规划纲要,统一思想、凝聚共识,对于实现学校发展提速升级、更好地落实国家和江西省教育中长期规划纲要、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服务等,具有重大意义。

目前,学校已经启动“十三五”发展规划编制工作,为使规划适应时代要求,符合发展趋势,顺应师生期盼,形成“编规划、绘蓝图,师大发展有前途”的良好氛围,最大限度地汇聚师大智慧,学校决定开展“我为发展献一策”活动,广泛征求编制规划的建议,提高规划编制的科学性、前瞻性和可操作性。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:

一、组织领导

“我为发展献一策”活动由学校“十三五”规划编制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组织,领导小组办公室具体承办,各部门、单位及学院积极协助、配合。

二、活动时间

2015911月。

三、参与对象

全体教职工、学生、离退休人员、校友等,以集体或个人的名义参与均可。

四、献策主题

“我为师大发展献一策”活动主题包括学校发展的各个方面,参考主题如下:

1、关于学校目标定位、发展思路;

2. 关于提高学校办学质量,打造办学特色的主要战略举措;

3. 关于制约学校发展的关键问题;

4. 关于全面深化综合改革,激发办学活力;

5、关于推进学校依法治校,完善治理体系;

6、关于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;

7. 关于人才培养工作;

8. 关于学科科研与社会服务工作;

9. 关于人才队伍建设工作;

10. 关于校园建设工作;

11. 关于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作;

12、关于校院两级管理及学院的建设与发展;

13. 关于财务、资产与后勤管理;

14. 关于学生工作;

15、其他。

五、活动形式

“我为发展献一策”活动先由学校“十三五”规划编制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在校园网、办公系统、校报、校园广播、《校友通讯》等校内各种媒体发布信息,通过专门信箱、电子邮箱、校园网专题网站、微信、qq、课题申报、座谈会、征文等途径征集建议。建议的体裁不限,字数不限,宏观谋划、具体思路或随想感言均可。

建议的提交方式:

纸质稿:送往或寄往学校“十三五”规划编制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(发展规划办公室),地址:南昌市紫阳大道99号瑶湖校区知行楼104室,邮编:330022

电子稿:发送至邮箱346944485@qq.com,或通过OA系统发送至发展规划办公室张文舜邮箱;

手机短信:发送到手机18907001867

网络留言:登录江西师范大学“十三五”规划专题网留言;

面授交流:前往规划编制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(发展规划办公室),或与工作人员电话联系。地址:瑶湖校区知行楼104室,电话:0791-8120908

六、奖励办法

活动结束后,学校将组织专家对征集的所有建议进行评审,评出优秀建议一等奖5名、二等奖10名、三等奖20名,奖金分别为1000元、800元和500元,由学校颁发荣誉证书。对活动组织好的单位,由学校颁发优秀组织奖。

各部门及单位要积极支持和参与本次活动,在本部门单位进行广泛宣传和动员,认真组织师生员工参加,共同谋划学校改革发展的美好未来。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 江西师范大学

          2015921